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网建设
  • 分享
  •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 “三强化”推进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5 10:14:21
    语音播报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 “三强化”推进安全教育培训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在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走好安全教育培训“三步法”,实现安全管理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在公司内形成了“学安全,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一是强化规则意识“要我安全”。为了培养员工的安全意识,通过安全生产法制培训,让员工了解安全生产法律知识,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电力法》、《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和《安全生产工作规定》的有关内容,提高了员工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我要安全”。坚持事故处理“四不放过”原则和“把违章当事故处理,把隐患当事故来抓”的原则,着重从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入手,坚持正面宣传,反面教育,用教训反思行为,用经验预防事故,引导员工从“要我安全”的被动命令向“我要安全”的主动要求转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

    三是强化岗位培训“我会安全”。注重均衡把握岗位员工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专业技能和安全技能培训,将两个培训相互融合有所侧重、相互促进有所提高。(郑洁)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