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网建设
  • 分享
  •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四结合促预算管理水平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5 10:27:52
    语音播报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四结合促预算管理水平提升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同业对标、业务预算、风险管理、项目完成情况”相结合,将财务预算与生产经营业务有效对接,努力提高预算管控质量,促进企业经营管理质量的不断提升。

    一是与同业对标相结合。以年度预算为依据,分解细化预算项目,通过对同业对标指标开展分析,将分析结果与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挂钩,指导预算管理的方向、重点,把全面预算管理作为企业资源配置的主要依据。

    二是与业务预算相结合。通过预算管理培训,让业务部门从思想上重视预算作用,发挥业务部门主体地位的作用,主动参与预算编制,并积极配合预算执行。财务部门加强与业务部门沟通、协作与业务互动,为实现业务预算与时间进度同步提供有效支撑。

    三是与风险管理相结合。将全面预算管理落实到生产经营活动的每一个环节,认真分析业务部门所负责的项目实施完成情况、定期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反馈、分析与考核,推动预算动态管控,全面提高预算管理的控制力和约束力。

    四是与项目完成情况相结合。建立“月分析、季通报、年总结”机制,从时间进度开展业务预算执行分析,找出预算执行进度慢、预算执行偏差率产生的主、客观原因,及时、纠正存在的不足,为编制下年度全面预算管理提供参考。(郑洁)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