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网建设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员工素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5 11:09:31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员工素质

    为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好职工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不断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为推进企业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搭建平台,激发员工干事创新能力。强化阵地建设,为员工打造学习教育平台。该公司从打造学习型企业入手,鼓励员工通过参培和自学,着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业务技能和执行力。通过开展以“读书、培训、实践、创新、再教育”等“五大行动”为重点的素质攀升工程,有效激发员工的学习热情。通过组织生产一线员工参加培训班、岗位培训和技能鉴定、技术比武、举办读书会、观看专题片、外聘技术专家讲座交流等形式推动学习活动的深化,使每个员工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同时将学习成果实实在在地转化为工作效果。加强员工书屋建设,开设“青年讲坛”与“道德讲堂”,加强员工之间的思想交流和工作经验交流,鼓励青年员工上讲台,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树立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勇于拼搏、勇于创新、爱岗敬业、不断攀登新高的健康心态,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凝聚力。为员工打造“榜样”平台。该公司注重总结提炼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各单位、部门、班组和广大干部员工尊重先进、学习典型、争当标杆。该公司精心挖掘出爱岗敬业模范、孝老爱幼先进典型、优质服务明星等15名学习榜样,使员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积极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深化培训,全面提升员工整体素质。该公司按照省市公司工作部署,把学习培训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多措并举,着力加强和改进员工教育培训措施,全员素质明显提升,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人力资源保障。加大考核,制定《员工教育培训考核办法》, 并进一步细化、量化考核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将员工教育培训开展落实情况纳入经营绩效和机关部室综合考核,以引起各级对员工教育培训的重视。为员工教育培训的健康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在学习计划安排上人资部制定了全年培训计划,各部室、基层供电所认真组织本部门员工开展学习培训,做好学习笔记,积极开展讨论,撰写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充分利用局域网、学习园地、内部情况交流、座谈会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加强培训管理,定期检查学习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将学习培训情况进行通报。完善考勤考试考核制度。实行学习培训考勤,对参加学习培训情况及时登记考评,因故确需请假的,填写请假条,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报人资部。对学习培训的内容定期组织考试,并通报考试情况。2017年以来,共开展内部培训班6期,外派培训95期,25名员工完成特有工种技能鉴定,7名员工完成专业技术资格申报,“三无”人员全面消除。

    积极引导,大力开展企业文化建设。该公司通过全员广泛的文化实践活动,不断创造文化新品牌,不断打造实践新载体,不断营造氛围新强势,充分利用宣传栏、职工活动室等宣传教育阵地进行广泛宣传,开展和举办以弘扬企业文化精神为主题的活动。在活动中,该公司积极搭建企业文化共建平台,将建设活动延伸到用电客户及相关社团组织。如举办供用电联谊活动和企业文化知识竞赛;并根据干部员工的不同爱好和特长,经自愿报名,组成不同层面的读书班、写作兴趣小组、书画兴趣小组、摄影兴趣小组。通过老师辅导、成果展示等活动,培养大家健康高雅的文化情趣,让文化作为一种爱好走进工作,走进生活。变“即兴活动”为“常态运行”。同时,该公司根据不同爱好的人组织参与不同的交流活动,或登台演讲,或聚集“沙龙”,或即兴作文,各自“对号入座”,尽享其乐。为职工搭建更加丰富、便捷、时尚的学习交流平台,广大职工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或探讨人生,或展示才艺,或以文会友,让更多时尚的现代文化贴近群众,走进生活。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