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网建设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引导客户错峰用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5 11:22:49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引导客户错峰用电

    “您好,我们是节约用电宣传员,为使您更好地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您家的电动车的充电时间最好安排在晚上9点后进行,这样既用电安全也能节省电费。”12月18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深入各社区和乡镇村,积极开展错峰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宣传活动,倡导居民合理安排生活、工作用电,缓解电网压力。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和雾霾天气严重,许多家庭壁挂炉、电暖器、空气净化器陆续启用,用电量明显突增,冬季用电新一轮高峰到来,极易引起配变故障或跳闸。为有效缓解冬季时段性用电过负荷问题,确保客户冬季用电安全可靠,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11支节约用电宣传队,带着精心准备的1.5万份新颖别致,独具特色的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安全用电、阶梯电价宣传品,深入到乡村、社区和农户家中,向城乡居民宣传、讲解节约用电、错峰用电技巧、安全用电常识和阶梯电价政策。同时,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节约用电、错峰用电知识。对因负荷较高,出现跳闸、电压低等情况,影响群众正常用电,公布辖区供电所咨询电话,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并第一时间处理恢复送电,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用电安全。通过开展节约用电宣传,进一步加深了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化解了用电矛盾,解决了群众用电难题。

    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完善了《2017年迎峰度冬有序供电方案》,安排辖区供电所人员走访大型企业客户,向企业宣传相关错峰避峰的政策和文件,介绍错峰用电的优越性、合理性,加强企业安全用电防范意识,有效缓解供电压力。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