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国网广宗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服务返乡民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1 11:05:35
    语音播报

    国网广宗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服务返乡民工

    1月8日,随着新春佳节的日益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将陆续返乡,农村居民用电需求和负荷将急剧攀升。为确保返乡农民工过上一个祥和、亮堂的春节,国网广宗县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情况,提前筹划,多措并举做实农村地区春节保供电工作。

    一是各供电所加强与村委会的密切联系,深入各乡村了解居民外出打工情况,建立外出务工人员档案,及时了解返乡农民工用电信息,帮助返乡人员排查用户线路隐患,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宣传材料。二是各营业窗口开辟返乡农民工低压业扩“绿色通道”,简化办理用电手续,缩短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三是针对农村电网点多、面广、线长等特点,大力开展线路设备特巡,认真查找和分析电网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更换老化线路和陈旧设备,确保春节期间电网供电“零缺陷”,为农村居民过上“亮堂”年,提升生活水平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张立兵)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