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安全生产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完善民主管理共建和谐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2 10:08:13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完善民主管理共建和谐企业

    近年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在深化民主管理、畅通民主沟通、保障职工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细实工作,特别是在2017年以来,该公司进一步搭建职工沟通交流平台,深化民主管理职能,落实各项督办项目,调动了广大职工热情和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的主动性。

    搭建职工诉求平台。该公司为全面客观地了解职工思想状况,准确把握员工思想动态,通过开放式座谈、现场慰问、问卷调查、重点对象谈心谈话等形式,主动贴近职工,听取意见、收集建议、了解心声,掌握“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中职工最关心、最迫切或最想表达的问题、意见或建议,分析职工思想动态,关注职工心理诉求,为职工畅通诉求渠道,悉心做好政策宣传解释,为职工解惑释疑,以深入细致的思想动员使广大职工充分理解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职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理解改革、支持改革、主动参与各项创新活动,完成各项创新攻坚任务。

    深化民主管理职能。坚持落实职代会制度,强化职代会联席会议和职代会各专门小组的作用,切实维护职工权益,推动了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不断持续深化;调动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的积极性,促进企业凝心聚力,强化职工自觉参与、宣传、执行企业各项管理规定的意识和行动;有效规避企业管理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高度关注职工权益保障工作,坚持厂务公开,凡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规章制度的都要公开,增加透明度;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措施,推动相关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使职工权益保障有法可依。

    进一步提升各类诉求事件督办率。进一步加强了渠道日常管理,建立了工作台账,重点强化了职工热线、领导接待日等渠道常态化管理,逐步落实了领导接待日制、书记总经理专线坐席制和离退休职工专人接待制,形成“渠道畅通、首问答复、处理高效、过程留痕”的工作模式。通过工作机制的有效实施,将确保诉求渠道顺畅、诉求渠道顺畅、诉求受理及时、诉求答复详实、诉求处理有力、诉求督办严格。该公司还对县政府转来的市长热线承办件、人大政协提案进行答复,确保督办落实率达100%。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