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安全生产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团青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2 10:08:59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团青工作亮点纷呈

    回眸2017年,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青年职工在公司团委的带领下,紧贴公司中心工作任务,积极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开展各项服务活动,用智慧和汗水为公司稳健持续发展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教育。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学习政治理论,加强交流沟通,并结合企业发展现状,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培育团员青年“为民、务实、清廉”作风,倡导团员青年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端正思想和行为,积极向上,维护团青形象。

    积极搭建青年成长平台。根据青年工作特点和成长规律,积极搭建争先创优平台,鼓励青年员工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学习型、创新型员工,争当岗位技术能手。同时了解青年员工思想动态,对其进行正面引导。结合工会各项协会活动,综合分析青年员工的知识背景、工作特点和个人兴趣爱好,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的优势,为企业的发展献策,为青年的成长成才铺路。

    志愿服务争创形象品牌。以青年员工为骨干,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在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中,共有80余名青年员工参与,上门解决客户的用电问题23起,共进入6个社区、11所中小学校、9名孤寡老人家中检查用电设备,发放冬季取暖安全用电知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中,36名青年员工在县城繁华路口,统一着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宣传文明县城建设的有关知识和交通安全法规。维护交通秩序,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在志愿服务山区行活动中,志愿者们爱心捐款1680元,购买品贫困学生学习用品34套,发放宣传单260份,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孤寡弱残等困难家庭7户。

    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工会各项“协会”活动,并围绕节日开展有意义的团青活动,带领青年志愿者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客户等,培养青年服务意识,陶冶青年情操,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青年员工田青川代表市公司参加省公司羽毛球比赛中取得团队第二名,刘美妲参与市公司组织的“身边共产党员”演讲比赛取得第二名,李京彪、刘红坤等4名同志获得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