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安全生产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五个突出”抓好当前安全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2 10:11:29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五个突出”抓好当前安全工作

    新年伊始,为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电力可靠供应工作,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围绕“五个突出”发力,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一是突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按照认真分析、周密安排、把握重点、精心组织的精神,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安排和各项防范措施,并本着“主要领导负全责、主管领导负专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全体员工人人有责”和“谁在岗谁负责、谁在岗谁是第一责任人”的原则,狠抓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对冬季易发事故部位和生产作业安全关键环节要切实采取行之有效防控措施。

    二是突出提升安全素质。开展安全培训工作,坚持按照全员教育、分类指导、重点帮促的原则,按照岗位责任、重点岗位安全工作流程和冬季安全生产要求内容分别进行培训,尤其要加大对部门主任、专责、班组长的安全培训力度,切实达到员工干什么、学什么、懂什么、会什么的目的。同时以安全年、月、日活动为载体,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不断加强安全意识教育,以现场、技能、新技术培训为重点,着力提高全员技术技能水平,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

    三是突出隐患排查治理。根据气候变化情况,制定了详细隐患排查方案,利用红外测温等手段,加强对辖区内变电站、线路的隐患排查,运维班组针对各自辖区隐患分段、分区、分线路、分设备进行排查,迅速制定上报整改方案和措施,并通过早例会确保整改工作落地;加强对运维检修、农网改造工程和业扩工程等各项施工作业现场巡查,强化作业安全措施和现场管控措施,严格执行 “两票” ,杜绝冒险蛮干行为;提前做好高峰用电时期的负荷需求预测工作,及时分析、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最大限度满足社会用电需求,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唐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四是突出抓好运行管理。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和迎峰度冬用电形势,进一步加强电网设备监控和运行维护,尤其加大重、过载配变、线路监控力度,通过转移负荷、调整三相不平衡等措施,保证设备健康运行。加强线路巡视,通过红外测温、超声波局放检测等措施,加大对过境线路、“煤改电”增幅较多线路等特巡特护,全面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及时消除运行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五是突出抓好应急管理。周密安排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在岗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件汇报制度。加强治安保卫、车辆、信息等安全管理,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做好巡视、看护、保卫等工作。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组织好应急抢修队伍和物资,保证突发事件响应及时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