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安全生产
  • 分享
  • 国网魏县供电公司:开展线路“夜巡” 保障电网安全过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2 10:18:27
    语音播报

    国网魏县供电公司:开展线路“夜巡” 保障电网安全过冬

    1月10日晚19时,国网魏县供电公司棘针寨供电所的汤唯杰带领同事开始对辖区内线路及设备进行夜巡,这次夜巡一直到23时才结束。近期,随着气温不断降低、电取暖负荷迅速增长,为确保电网安全过冬,让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该公司辖区的供电所正在集中开展线路夜巡工作。

    为应对寒夜高峰负荷,该公司制定详细的巡视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对过载线路、重要用户和台区供电线路及公变线路等进行全面的巡视排查,通过夜巡及时掌握输电设备的运行状况,发现白天不易察觉的缺陷。通过“听、闻、看、测量等手段,易清楚掌握到线路绝缘子放电、过载运行线路导线、耐张、线路开关设备易发生发热、烧红等现象。准确”问诊”线路的安全情况,“把脉”危险点和安全隐患。并对在夜巡过程中发现危险点或安全隐患,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消缺,防止设备严重发热烧坏而引发停电事故,让群众度过一个温暖惬意的冬天。(刘京卫)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