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分公司:夜巡人——守护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22 10:56:08
    语音播报

    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分公司:夜巡人——守护人

    17日晚10点,“叮叮咚、叮叮咚”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调度微信群里发来了一张又一张图片,“乾侯供电所夜巡031线路”、“城东供电所农排夜巡”、“柏寺营供电所夜巡”……

    在一张张黑漆漆的夜巡图片中只能看到一束束的手电光打在变压器、线路上,手电这头只能模模糊糊辨别人影。0点20分,“漳河店供电所巡视完毕”,35分,“长巷所夜巡结束”……

    1点多到了家,老婆孩子早已睡下,悄悄做了热水洗洗寒风里吹僵的手和脸,一觉起来,又有新的工作呢。

    目前,成安县的农村用户多采用电取暖,而农村低压设备又一直是成安电网的薄弱环节,为保障农村用户可靠用电,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开展特巡、夜巡工作,确保发现隐患快速治理。

    进入三九、四九,气温陡然下降,夜晚的风一吹起来就没个停,而巡视工作却不能耽误,车到不了的地方就靠脚走,路不好走了就多带把手电,照线路、设备用一个,照脚下的路用一个,两人一班由于太冷巡视不完,那就三人一队轮流巡视,必须确保农村用户的可靠用电。

    “其实,走着走着就不冷了,一下车冷啊,越冷走越快,走到后面累的呼哧呼哧的,也就不冷了!”“哎呦呦!”正说着话呢,突然被树枝挂了下耳朵,疼的李师傅差点跳起来,“就是这耳朵和手指头,怕是冻僵了,碰不得!”寒冬腊月,在三九的夜晚,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的员工们,举着手电,哈着白气,将一条条的线路、一个个的变压器都仔细查看、并确保没有隐患之后,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这不仅仅是巡视,这每条线路、每台设备都是用电力人的热情和责任呵护着,在这寒冬腊月里,用电力人的体温确保设备的可靠运行。(于晓囡)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