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暖人心
  • 分享
  •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为农村用户安全用电“添保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6 11:01:36
    语音播报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为农村用户安全用电“添保险”

    1月30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问诊”农村供电线路和供电设备,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将安全用电服务送到农户家中,为冬季安全用电“添保险”。

    冬季的到来,用户使用电取暖设备越来越多,用电负荷即将进入小高峰。为切实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管理,使广大农村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该公司结合迎峰度冬负荷特点和用电需求,深入各乡镇,紧密结合迎峰度冬负荷特点与冬季用电需求,对各台区进行隐患排查。各供电所落实辖区安全用电责任,特别是针对配网设施状况差的台区定期进行督导和抽查,切实提升工作成效。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对用户漏电保护器的使用、取暖设施用电以及家用电器设备等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发现线路私拉乱接、设备失灵损坏等现象,组织人员帮助村民进行临时用电安装,纠正不安全用电现象。加大对老旧台区、重负荷线路的跟踪关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着力解决低电压问题,确保冬季有序供电。向村民详细讲解冬季干燥环境下的安全用电常识、取暖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出现故障时的处理步骤,确保村民冬季用电安全。(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