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节能环保
  • 分享
  •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助力新员工岗位成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1 10:50:55
    语音播报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助力新员工岗位成才

    为切实提高新员工岗位技能水平,培养新员工岗位成才,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进企业发展,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本着以人为本、重在培养、共同发展的原则,多措并举助力新员工成长。

    一是切实加强新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公司通过办公平台宣传、文件传达学习、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引导新员工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自觉用科学发展观要求指导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积极投身于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去。鼓励新员工大胆创新,发挥聪明才智,变被动为主动,变消极为积极,激发创造热情和革新精神,提高工作效率。引导和要求每位新员工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使他们明确不同阶段的不同发展目标。

    二是重视理论学习培训,做好传帮带工作。公司积极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一对一重点帮助。由公司各部门、精心挑选出政治觉悟高、业务技能硬、责任心强、业绩突出的员工担任导师,言传身教,提高新员工的技能水平。根据实际制定带徒目标和详细的年度培养计划,传授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做好传、帮、带工作。指定经验丰富的人员负责专项理论知识培训工作,针对新员工进行授课,创建图书角,每年购买理论知识书籍、报刊杂志百余册,坚持开展读书活动,助力新员工迅速成长为适应公司需要的人才。

    三是实践煅炼,助力新员工迅速成长。实践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该公司高度重视新员工实战演练工作,在新员工入职之初,由老员工带领现场观摩故障处理等知识。在新员工初具理论基础后,公司鼓励新员工在维护及日常值班、运行工作中,大胆进行实践,并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提升青年员工的实践经验,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通讯员王超)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