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新闻区
  • 分享
  • 顺平县供电公司:追寻雷锋足迹 传承奉献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2 15:28:15
    语音播报

    顺平县供电公司:追寻雷锋足迹 传承奉献精神

    3月5日上午,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团委组织“八九点钟太阳”青年志愿者们在营业大厅门口,开展了以“不忘初心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特殊的方式庆祝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这也是自3月份以来结合“爱心周”活动后又一次学习雷锋精神、追寻雷锋足迹主题活动。

    活动上,青年志愿者们借助图文并茂的宣传画报为现场过往的群众们讲解了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节约用电常识,还向他们推介安装“掌上电力”APP、详细讲解和演示了智能电表购电充值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随后,青年志愿者们深入到社区居民家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和免费维修、“警企”联合进学校为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小常识、结合“春灌保电”方案进农村检查排灌用电设施等活动。

    “我家厨房里有一个插座只要插上电饭煲煮饭它就有呲呲的响声,这是咋回事呢”幸福社区李阿姨问道,“那是插座与导线连接点或插头与插座接触不紧密而造成的,放心吧一会儿就能给你修好”,经过几分钟维修,插座呲呲的响声现象消失,李阿姨感激得连连道谢。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放智能电表使用指南1200余份,指导7户用户下载安装“掌上电力”APP,提供上门服务3人次,为电力客户修理开关、插座3个,整理规范室内照明线路2处。(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