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新闻区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春季防外破专项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3 15:19:36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春季防外破专项行动

    近日,针对当前外破形势,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春季防外破专项行动,积极主动的采取措施有效防范和控制外破事故,确保全县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春季各项建设项目陆续恢复施工,安全隐患不断增多,为做好电力设施春季防外力破坏工作,有效杜绝各类外破事件的发生,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五项措施,有效防范外破事件的发生。一是加强线路巡视。重点对输电线路的杆塔基础、“三牌”、绝缘子和金具、拉线防冲刷、安全对地距离以及 警示牌、杆号牌是否完整,线路防外力破坏和防风防舞动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沿着线路通道开展树障清扫,进一步掌握农配网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及周围环境变化。针对巡视中发现的隐患,工作人员及时做好记录和汇总,以照片形式建立缺陷影像资料,并及时汇报相关部门,切实做到每一基杆塔、每一段线路、每一个台区都巡查到位,为下阶段设备消缺、检修提供真实、准确的资料。二是加强施工现场盯防。对线路走廊附近建筑施工工地进行拉网式梳理排查,缩短巡视周期,及时掌控辖区内的施工情况。对风险较大的施工工地要加强与施工方沟通,及时签订《安全协议》并安排专人蹲守,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三是做好防山火工作。要求各供电所对前期已建立的山火隐患档案再做排查,并清理线路通道、缩短线路巡检周期,建立每日防山火汇报制度,对可能引起山火的隐患立即消除。完善群众护线机制,及时掌握山火不安全信息,及时响应,确保不发生因山火发生跳闸事故、不发生因输电线路引发山火事故。四是随着气温逐渐回暖,鸟类进入繁殖期,鸟巢、树障比较严重,严重威胁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该公司对所辖线路通道逐基杆塔进行检查、统计树障隐患,按照危险点的轻重缓急,制定树障清理计划,同时积极与园林、乡镇政府、村委会的沟通联系,争取政府部门的支持,群策群力确保线路通道安全。加强鸟巢清查,在重点杆塔上方加装防鸟刺和驱鸟器,严防外力破坏对线路造成影响。五是加强春季施工防外破宣传工作,增挂各类安全警示标牌,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加强与地方政府和执法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排查防外破重点线路47条,及时制止线下不安全施工隐患19处,安装警示牌56块,驱鸟器86个,清理树障23处,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1500余份。(王玉庆)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