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安全生产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强化配网运维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6 16:33:03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强化配网运维管理

    为剖析线路故障跳闸原因,加强配网项目实施管控,进一步提高配网设备的运维水平,3月23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主要职能部室负责人召开了一季度配网专业运维分析会,查找了配网运维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配网运维管理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春季以来,随着春灌、春检等项工作的相继展开,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从提升配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水平入手,超强谋划、主动作为,最大限度保证用户可靠供电。一是严格落实配网运维管理。细化配网运维工作计划,列入年度重点攻坚项目,严格落实配电线路防雷害、防风灾、防客户故障、防外力破坏、防树障、防小动物等治理措施,利用冬检、春检,对辖区内输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降低配电线路故障,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二是加强停电计划管理。规范停电计划管理,提前月计划、周计划和日计划编制时间,以满足国网公司对停电公告时间的要求,同时严格控制电网非计划停电,将县域电网10千伏停电计划纳入停电计划统一管理,实现上、下协同,有效避免重复停电,及时编制和发布电网风险预警,确保检修期间电网可靠供电。三是严格配电线路跳闸管理。做好配网防树障、防雷、防外力破坏、防社会人员触电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实现配网倒杆断线事件与同比下降20%,树障、外力破坏隐患导致的跳闸同比下降15%;不发生我方责任的涉电公共安全事件的目标。

    此外,该公司还进一步加大配网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全面落实配网不停电作业相关要求,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安全教育、技术培训及作业指导等工作,确保配网不停电作业水平全面提升。(王玉庆)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