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安全生产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扎实做好农村安全用电服务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6 16:35:20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扎实做好农村安全用电服务工作

    “大哥,您看这连接电焊机的电线已经老化了,得赶紧更换,可不能光顾着焊接东西不注意安全呀!”3月21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检查组人员深入农村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对一家彩钢房加工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纠正。

    自3月份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春季农村安全用电服务工作,组织人员上门开展服务,全力提升供电服务质量。该公司供电所员工深入各自片区的田间大棚对正在灌溉的农户进行安全用电服务工作,细心询问、查看安全用电情况,还针对灌溉设备在搬运过程中可能触及带电设备;潜水泵、开关等机械绝缘老化;使用老化、龟裂导线;导线连接处不使用绝缘胶带缠绕、私拉乱接用电设施等问题进行耐心的指导和帮助,防止农村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针对农村钢件加工、电气焊维修等小型加工户增多的情况,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详细了解农户加工生产的用电情况,认真核查加工户的电能表、装机容量等是否配套,仔细帮助用户排查生产中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同时,开展春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发放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提醒村民时刻注意安全用电,确保农民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截至目前,共检查了345个村的136个加工点、87个蔬菜大棚和73个养殖场,对存在的55处隐患进行了处理,发放安全用电资料3000余份。(王玉庆)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