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网建设
  • 分享
  • 顺平县供电公司:走进企业携手春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9 15:17:55
    语音播报

    顺平县供电公司:走进企业携手春检

    “正准备给你们打电话来帮助检查一下变压器和线路,没想到你们主动来了。”3月30日,曲寨水泥的负责人对前去检查的工作人员说到。

    为提高电网安全管理水平,公司在对输、配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的同时,主动了解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和用电需求,对企业用电设备、备用电源、安全工器具、消防器材、应急处理措施等进行全面检查,消除缺陷,受到企业的欢迎。检查人员认真检查计量、配电室等设备装置,重点检查设备运行状态,仔细查看是否存在异常发热、渗油、漏油、超负荷运行现象,以及各电气连接点有无锈蚀、过热和烧伤,各部件密封垫有无老化、开裂,接地是否良好,螺丝是否完整、松动,配电屏过流保护装置是否正常,配电室绝缘垫,防小动物设施是否完好,变压器下是否有杂物堆积等问题,建立了专变运行档案,及时掌握专变运行情况。

    用电检查人员还详细了解客户专变日常管理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意见,优化用电方案,现场指导客户维护、保养专变,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进一步提升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好基础。(通讯员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