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新闻区
  • 分享
  • 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营造安全垂钓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2 10:30:51
    语音播报

    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营造安全垂钓环境

    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工作人员沿着东湖公园周边对“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牌进行查缺补漏,张贴电力安全宣传标语,向垂钓者散发宣传单,讲解电力高压线下钓鱼的危害性,严防垂钓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

    时下,春风宜人,正是钓鱼爱好者垂钓的大好时机,钓鱼爱好者纷纷来到郊外池塘、河沟垂钓,享受钓鱼的乐趣。由于一些钓鱼爱好者对高压线下垂钓的危害性认识不足,或存侥幸心理,往往导致悲剧的发生。

    自三月下旬开始,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河、池塘边安装的“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牌进行查缺补漏,在电杆上张贴“严禁高压线下垂钓”宣传单,向垂钓爱好者发放《致钓鱼爱好者一封信》,在全县渔具店内悬挂“电力线路下垂钓危险”等警示标语,并利用电视、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线下垂钓的危害性,提醒垂钓爱好者珍惜生命,切勿在高压线路附近垂钓。同时,加强鱼塘主安全教育,引导其把好“源头关”、“现场关”,及时制止线下垂钓行为,确保人身和电网安全。

    截至4月10日,该县供电公司已累计补装“高压危险、禁止钓鱼”的警示牌33块,发放《致钓鱼爱好者一封信》1200多份,张贴宣传标语200多条,制止线下垂钓30多人。(于晓囡)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