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新闻区
  • 分享
  •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防雷检测确保夏季可靠供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9 10:42:07
    语音播报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防雷检测确保夏季可靠供电

    连日来,为积极应对雷雨天气,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变电站设备以及所辖线路的避雷线、接地装置、杆塔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测,认真测量接地电阻。 专项行动中除开展公变、真空开关等配网设备的接地电阻测试外,还逐一检查配电架空线路及真空开关避雷器运行情况,逐步完成老旧避雷器、绝缘子的更换工作。加强输电线路防雷设施巡查工作,对历年雷击多发地段进行特巡,全面排查设备防雷隐患。变电专业还开展变电站避雷器动作次数核查,并开展避雷器在线监测,确保其正常运行。 

    各供电所每天持续开展影响线路安全的清障工作,积极降低雷击线路跳闸频率,严防雷电对电力设备运行造成威胁。积极为专变客户提供服务,通过上门指导和发放技术资料等形式帮助客户做好防雷措施。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开展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宣传活动,及时宣传雷雨天气电力线路下施工安全措施。并增加巡视次数,对可能影响电网设备安全运行的缺陷及时进行消缺处理。 

    目前,该公司所辖变电站已全部完成接地电阻测试工作,下阶段将继续开展输电线路、配电台区的检测、消缺以及线路清障工作,该项工作预计到5月底前结束,积极确保夏季可靠供电。(通讯员 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