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网建设
  • 分享
  •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清障线下树木保“迎峰度夏”用电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4 10:17:11
    语音播报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清障线下树木保“迎峰度夏”用电安全

    5月10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联合园林局集中对供电线路通道内的超高垂柳、杨木等绿化树木进行修剪,携手共同展开线下树木集中清障工作,切实保障迎峰度夏期间供电安全可靠。

    随着近期气温大幅攀升,路边的树木进入旺盛生长期,茂盛的枝叶影响供电线路的安全运行。为解决线路通道内的超高树木问题,该公司主动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各乡镇、园林、林业等部门理解支持和配合,加大对线路走廊内树木的清障工作力度,组织人员向沿线群众宣传线路通道安全防护知识,动员群众积极清理、移栽危及线路安全的树障,共同营造爱电护电的良好氛围。同时集中开展了超高树木砍伐、修剪、移栽等专项行动,及时签订移栽协议和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依法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和线路保护区清障工作。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经砍伐、修剪超高树木5820棵,签订移栽协议17份,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36份,线路通道健康状况明显好转,为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