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安全生产
  • 分享
  •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开展雨季特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16:40:22
    语音播报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开展雨季特巡

    近日,清河县大部分地区雷雨天气不断,为避免电网在雷雨天气下出现故障,保证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对110千伏、10千伏线路及设备进行雨季防外力破坏特殊巡视,及时做好监控防护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做好了迎接雷雨天气的考验,加强特巡工作。主要是全面排查变电站周围的河沟、防洪排水设施、设备基础、避雷设施和照明等设施;重点检查各变电站机构箱、端子箱等无有进水现象,以及电缆沟内有无积水现象,对电缆沟内的积水进行清理。而且,在雨水的冲刷下,容易引起垮塌、飞沙走石等灾害现象,极易造成输电线路杆塔倒杆、线路断线等事故的发生,严重威胁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对此,该公司对有塌方隐患的线路杆段进行重点部署监控,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组织人员清理杆塔排水沟。

    该公司严格按照特殊巡线卡的内容责任落实到人,对线路特巡过程中发现的线路隐患和缺陷及时上报,组织人员采取措施及时消缺;做好异常天气特巡线路时的应急预案,特巡人员每天将线路运行情况向领导进行汇报,做到线路特巡工作不走过场。

    据悉,该公司结合历年防风防汛工作经验,及时制定变压器检查计划,组织配电运维人员开展变压器接地电阻遥测工作,针对辖区的供电线路、设备接入和运行状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要求,保障防风防汛期间正常安全供电。针对检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按照“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切实抓好治理整改工作,确保稳定输送电,铸造安全稳定电网。(通讯员 许士波)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