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安全生产
  • 分享
  •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严控垂钓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16:41:53
    语音播报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严控垂钓安全

    近日,天气逐渐回暖,各地河塘、鱼塘垂钓者悄然增多,为有效警示高压线下违章钓鱼行为,确保垂钓者的人身安全,保障电力线路正常运行,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台区管理员前往辖区河塘、鱼塘等地,为鱼塘业主讲解安全垂钓知识,开展线下垂钓安全隐患专项排查与治理工作,全面掌握线路附近的鱼塘警示标志装设防护状况,预防线路下垂钓触电事故的发生。

    为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严防线下垂钓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该公司组织人员加强了对河塘、鱼塘等地排查,对全县所有跨越鱼塘及沿线电杆进行巡视,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下的养殖场、河沟沿岸、鱼塘周围警示牌开展维护,针对安全距离不够、悬挂警示不明或警示牌丢失的地段,及时悬挂和补挂,确保警示牌醒目清晰。加强安全垂钓宣传力度,向鱼塘主、垂钓者散发宣传单,讲解电力高压线下钓鱼的危害性,提示广大垂钓爱好者莫忘远离高压电线和输变电设施,保证足够的安全距离,确保人身安全和电力设施可靠供电。

    另外,该公司及时与池塘所在地和承包人联系沟通,阐述利害关系,签订安全协议,真正从源头上杜绝电力线路跳闸和垂钓者触电伤害等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为加强线路下鱼塘垂钓安全管理,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积极预防钓鱼触电事故,除增补警示牌,走访辖区鱼塘,讲解线下垂钓危害性,还安排人员加强现场巡查力度,增加对鱼塘附近巡视次数,发现在危险区域垂钓者及时劝阻,确保垂钓者人身安全。(通讯员 许士波)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