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安全生产
  • 分享
  • 高考迫在眉睫,这些“特殊考生”不学习都在忙点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5 16:03:12
    语音播报

    高考迫在眉睫,这些“特殊考生”不学习都在忙点啥?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千万个莘莘学子都在为了十几年寒窗苦读的大决战而做着最后的冲刺,然而,在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却有这样一群“特殊考生”每天不学习不说,还走街串巷到处跑着“瞎忙”。

    6月5日,考生武安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计晓明、王志强在35千伏高坡变电站对2号主变、35千伏母联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巡视,确保高考期间变电设备安全运行。

    5月31日,考生武安市供电公司宋二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李承斌、张平、王明富等人顶着夏日的热浪来到武安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等考点,提前检查配电室、监控室应急电源等用电设备运行情况。

    5月30日晚,考生武安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党员服务队员杨天军、孙利彬踏着皎洁的月光在35千伏明光线1号杆进行夜巡,为高考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保驾。

    5月28日,考生武安市供电公司员工头顶烈日在10千伏杜庄032线和35千伏兰通线等多条输配电线路通道内修剪线下不合格树木,确保高考期间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高考是广大学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为高考保电对供电企业来说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活动,也是一次重要的“大考”, 为确保2018年高考电力保障万无一失,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做为“特殊考生”始终不忘“赶考”初心,主动担当作为,紧密结合“旗帜领航·赶考行”主题实践活动早安排、早动手,从制度保障、设备巡视及应急抢修多方面着手,提前做好高考期间安全供电准备。专门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制订详尽的保电工作方案,并提前对高考保电涉及的变电站、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及时消除设备隐患。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对考点的电力线路、供电设施进行检修、整改,确保供电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对保电线路上的施工单位进行排查,普及电力设施保护常识,严防外力破坏。

    高考期间,供电公司的“特殊考生”们还将不间断巡视检查,并在各保电点现场蹲守,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出动140余人次、车辆70余次对高考涉及的输、配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摸底,及时处理客户侧隐患12处、修剪线下树障95棵,为高考保电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陈四海 吴利华 李荣政 )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