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暖人心
  • 分享
  •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筑牢迎峰度夏安全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7 10:59:12
    语音播报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筑牢迎峰度夏安全防线

    随着电网进入夏季负荷高峰期,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迎峰度夏电网风险分析,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为电网迎峰度夏奠定坚实基础。

    该公司针对夏季气温持续上升、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实际,超前谋划、提前准备,根据供电区经济发展及负荷增长的实际情况,做好电网负荷预测。结合历年电网迎峰度夏负荷特点,重点对各供电所存在的设备缺陷、安全运行等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制定安全生产处理预案,提前做好各类预控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监督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防范人身伤亡事故发生。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力度,大力开展超声波和红外测温检测,将发现的缺陷进行集中消缺;加强缺陷闭环管理,各级人员要清楚掌握辖区线路、设备存在缺陷,并结合检修作业计划,全面整改治理各类隐患。严格执行夏季恶劣天气预警机制,根据天气预报,在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来临之前,组织人员提前开展特巡,在恶劣天气期间,严格执行高压抢修“246”和低压抢修“123”制度,有效应对恶劣天气故障发生。提高生产计划带电作业执行率,在工程建设及业扩报装前期勘察、方案制定中,优先考虑带电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通讯员 张一鸣、范振华)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