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新闻区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知识进麦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3 17:23:52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知识进麦田

    6月13日,唐县王京镇拔茄村,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金黄的麦田里收割作业。当天上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安全宣传人员走进农民麦田的地头,向正在忙活着收割小麦的农民朋友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指导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做好大型机械安全作业。

    当前,夏收、夏播工作已全面铺开,为确保麦收期间安全供电,力保村民“颗粒归仓”,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服务队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收割机驾驶员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致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师傅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面对面叮嘱收割机驾驶员在作业时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其谨慎作业,严防电力设施遭外力破坏。向正在收割小麦的人民群众发放《麦场安全用电须知》、《临时用电小常识》等,强化安全用电的自觉性,提高自身安全用电水平。同时,服务队还深入田间地头,对所辖配电线路、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细致检查,对农村电力设施、高低压配电线路、农户家用和临时用电时漏电保护器的正确安装使用、临时生产用电线路的架设等进行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杜绝私拉乱接线路引发事故灾害情况。

    目前,该公司共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解答村民用电咨询420余人次,消除安全用电隐患312处,为麦收期间安全可靠供用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