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新闻区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台区治理助力迎峰度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3 17:25:42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台区治理助力迎峰度夏

    “由于电压低,以前家里的空调、电磁炉都用不成。现在,变压器换大了,线换粗了,俺们用电不发愁了,凉凉快快地过夏天!” 6月12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完成对南关0068台区配变的增容及线路改造工作,得到了客户的高度称赞。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解决线路“卡脖子”现象,保障居民们夏季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台区综合治理,有效提高了配网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质量。该公司组织人员深入现场,开展低压居民配变负荷测试、线路末端客户电压测量及低压电路、设备巡查工作;对台区供电半径较长、配网设备状况较差、负荷较重的低压配电线路进行调查摸底,做到排查一处、治理一处;对于负荷较重的配电变压器通过配变增容、重新分配负荷、调整三相负荷不平衡、增加线路路径等办法,改善台区低压客户端电压质量。同时,各供电所对辖区内的低压设备隐患集中进行消缺,提高运行抗灾能力。包片电工深入社区、村户帮助客户对进户线进行梳理,对老化破损存有安全隐患的进户线和没有按照户保的,向客户发放安全告知书,并帮助其更换进户线、安装户保,确保夏季用电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排查配变台区367个,增容配变53台,容量8600千伏安,治理过载变压器11台,混用台区6个,更换粗线径绝缘导线38.75千米。通过新一轮台区治理工作,全县配网供电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使客户用上了舒心电、满意电。(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