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网建设
  • 分享
  • 灵寿县供电公司加强特巡保供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2 10:24:05
    语音播报

    灵寿县供电公司加强特巡保供电

    “雨后道路湿滑,大家巡线时要注意安全。要巡视到位、责任到位,对于发现的缺陷,要准确记录,及时上报。”7月11日,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检修人员利用雨停间歇,开展雨后特巡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连日来,灵寿县强降雨活动频繁,据天气预报提示,未来三天仍有较强降雨,电网安全运行面临严峻考验。对此,灵寿县供电公司加强应急防范措施,及时启动雷雨天气蓝色预警,全力应对恶劣天气,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组织运维检修部和各供电所雨后第一时间开展特巡,对供区变电站、高低压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做好相关记录,重点检查变电站排水系统是否畅通,房屋、高压室、主控室有无漏雨,机构箱、端子箱有无进水,电缆沟有无积水;检查雨后线路杆塔基础是否牢固、拉线是否张紧,检查瓷瓶、套管、设备线夹、刀闸触头等重点部位受损情况。及时掌握和整改电网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供电安全。

    在做好巡视工作的同时,该公司还加强汛期值班工作,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雷雨天气预警信息,落实抢修工具、物资、车辆、人员,确保险情发生迅速排险。(通讯员 高顿 纪万明)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