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节能环保
  • 分享
  •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为设备“量体测温” 防止电网“中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6 10:05:01
    语音播报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为设备“量体测温” 防止电网“中暑”

    迎峰度夏期间,为全面掌握输配电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要求运维部及各供电所站组织运维人员积极开展红外测温工作。在白天10时至13时和晚间19时至21时两个用电高峰时段进行负荷在线监测,对偏高温设备追踪测温,做到可控再控;对重载线路、用户线路、防汛线路开展全面摸底排查,防止因设备温度异常引发隐患;建立设备测温台账,详细记录测温时间及温度、负荷情况等,将测温结果进行同期比较,及时掌握发热设备情况,制定检修和应急预案,在最短时间消除隐患;对消缺后的设备进行二次红外测温,确保整改到位,不留后患,做好消缺后的全过程资料收集和整理。

    据悉,自部署“红外测温”专项工作以来,该公司各班组全面出击,发现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5起,为迎峰度夏期间输配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张一鸣、范振华)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