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暖人心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细化三措施迎战三伏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26 16:22:59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细化三措施迎战三伏天

    连日来,唐县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特别是7月17 日“入伏”以来,气温更是达到了35度以上,造成全社会用电量不断攀升,唐县电网已进入高负荷运转状态。为确保全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广大居民三伏天用电无忧,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进一步细化三措施,积极应对三伏天高温天气带来的用电高峰。

    加强线路特巡,迎接高温“烤验”。针对当前高温天气带来的大负荷,组织运检部及各乡镇供电所对重要用户、重要设备、重点线路在常规巡视基础上安排特别巡视;对政府部门、医院、学校等重要客户进行走访检查、了解其用电需求和负荷变化情况;对商业密集地段供电线路、配电设备等电力设施进行红外测温,根据监测结果实时掌握各条线路、每台设备负荷变化情况,科学制定检修方案;同时,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在高温大负荷时段,尽量避免人员高温时段户外作业。目前,该公司已经在第一时间启动了高温环境下的线路特巡方案,积极抓好输、配电设备的运行质量,全力保障盛夏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

    积极进行消缺,确保电网安全。开展红外测温“体检”。由运检部负责组织供电所人员利用白天,夜间负荷高峰开展配电变压器负荷测试及红外测温工作。检测中,工作人员除了对重点线路、大负荷线路开展红外测温外,还重点巡视以往出现过问题的设备,检测设备本体、刀闸触头、出线电缆等易发热的部位,并将测温数据记录备案;开展重载和过载配变和低电压台区设备集中排查治理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排查重载台区37个,其中过载排灌变压器11台,混用台区6台。重载排灌变压器31台,混用台区10台。更换配电变压器7台,更换粗线径绝缘导线13264米。

    加强沟通联系,做好有序供电。积极应对高温天气下负荷增长出现的电力供应缺口,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了解客户的生产情况,认真核查负荷基数、可调控负荷等关键信息,确定用电错避峰方案,确保方案的可操作性。向政府部门的汇报有序用电工作。提前通知相关企业,协助企业制定内部紧急避峰方案,组织企业进行负荷调控,将紧急避峰负荷调控指标落实到位,并帮助企业进行用电设备安全检查,全面了解设备运行情况,保障设备安全运行,保证夏季可靠用电。(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