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安全生产
  • 分享
  •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抗击高温”确保供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6 10:25:25
    语音播报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抗击高温”确保供电

    在临西县有这么一群工人,他们的工作强度是与气温成正比的,在电力系统高负荷运转的夏日,他们“没有时间概念,24小时值班待命。”守候着临西县城的用电安全。

    随着今年夏天气温的不断增高,电网运行面临严峻考验,随着县城小区不断增多,用电量突飞猛进,使得一些原有用户资产的供电设备不能满足供电需求,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积极协调物业部门,急早开展消缺,确保用户可靠用电。

    3日晚上23时15分,该公司值班人员又一次接到抢修任务,在接到调度通知后,值班人员迅速联系区域经理和所长,并备好各项工器具后进入现场进行故障排查,经兆欧表遥测发现为旺多小区内部接地故障,运检技术岗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并及时协调物业部门故障处理,经实地勘察,发现通往小区电缆出现问题,需要重新敷设新的电缆。

    整个抢修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8点多,而此时抢修人员早已汗流浃背,全身湿透,疲惫不堪,连日来,他们每天抢修多处电力设备,每每刚完工又要赶往下一个故障点。

    “平均每天有10多个的抢修任务,每天早上5点起床,晚上12点多睡觉。”外勤一班班长这样说道,铁人也快垮了,但每当看到家家户户灯火通明,看着电视吹着空调,其乐融融,虽然感到一身疲惫,但自己的心里却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每当天刚亮,人们在睡梦中时;每当夜幕降临,人们在家中享受天伦之乐时;他们却正在夜色中行走,为光明而默默忙碌;每当风雨来临,人们在屋内避风遮雨时,他们却从屋内望外跑,为用户及时恢复送电,而忙碌着,这就迎风度夏期间临西镇供电所每个台区经理的真实写照。(通讯员 张涛)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