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网建设
  • 分享
  •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夯实“三基” 提升财务管理工作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0 10:01:41
    语音播报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夯实“三基” 提升财务管理工作水平

    今年以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着力夯实“三基”,全面提升财务精益管理能力、决策支持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和人员专业素质能力,引领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夯实会计基础管理。该公司通过预算精益管控,梳理各类经济业务,优化资金配置,严格预算刚性执行,强化各类成本精益管理,确保预算做精做细。同时,跟踪各单位成本预算执行情况,严格管控单项考核费用,搜集各单位实际需求,挖掘降本空间,在保障该公司正常经营管理的基础上,实现降本增效,为助力企业长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撑。

    夯实基层单位专业指导。该公司制定基层单位调研计划,采取现场调研、座谈沟通等方式,梳理基层单位财务管理需求,倡导财务人员深入基层,答疑解惑,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实际困难,提升综合管理能力。同时,创新支付报销模式,全力推行资金支付指纹识别认证系统、电子支付、“点对点”支付模式,简化办公程序的同时,有效加强资金安全风险防范,保障资金支付流程的严密规范。

    夯实财务人员基本功。该公司将省公司出台的《财务基础工作规范化手册》作为规范会计实务工作的基础,加强前端业务部门的培训及指导,督促财务人员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财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履职能力,以保证从业务源头做到规范操作,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同时,抓好财务专业人才培养、选拔,加强各级专家、柔性团队等人才管理,集中财务智力资源,开展研讨攻关,发挥人才引领辐射作用。(通讯员 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