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网建设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红外测温保障夏季用电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0 10:00:52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红外测温保障夏季用电安全

    盛夏高温天气持续不断,电网负荷也随之攀升,为了及时掌握线路设备在高温天气下,强负荷下的设备健康状况,防止出现设备异常而导致的过热、过载等不安全因素,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红外测温工作,保障客户夏季用电安全。

    该公司组织人员利用早晚两个时段对全县35千伏变电站主网设备进行测温,认真做好测温记录,并及时整理、归档。对有异常的点位列为日后测温的重点巡查对象,及时掌握变电设备在高温、重载情况下的运行状况。在配网方面,加大检测力度,对所辖线路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隔离开关、断路器、设备线夹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全面测量易发热部位,记录测量数据,及时发现线路连接点因高负荷而产生的过热现象。对测温过程中发现的发热点和异常现象进行重点分析,有效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据悉,红外测温工作在该公司已形成常态化,工作人员结合平时线路设备的巡视和高温期间的特巡而进行此项工作,收获了很好的效果,掌握了设备运行的第一手基础资料,为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打好了基础。(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