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网建设
  • 分享
  •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夜间特巡 护航电网迎峰度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7 14:53:16
    语音播报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夜间特巡 护航电网迎峰度夏

    近日,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夜间巡视排查工作,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客户舒心用电。

    该公司结合迎峰度夏保电工作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夜间巡视方案,对运检工区、基层供电所线路负责人和台区经理进行了合理分工,明确夜间巡查工作重点、注意事项、巡视线路等,采取交叉巡视、集中巡视的方式,重点对夜间用电高峰时段辖区内设备、线路进行逐杆、逐线、逐台区全方位巡视,重点检查配电台区线路、设备的连接处氧化发热放电等白天巡视时难以发现的隐形故障,记录设备和导线、杆塔周围有无异常以及绝缘子局部有无火花放电等现象,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消除,不能立即处理的做好登记备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隐患,避免因线路设备过载、连接部件发热放电等问题造成设备故障,确保大负荷条件下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此外,该公司还增强对易发生外力破坏区域巡视力度,在巡视过程中走访线路周围住户,询问了解线路、设备有无异声响等情况,及时掌握高温天气下设备运行状况,不断提高设备线路安全性和可靠性,为电力可靠供应保驾护航。(通讯员 周龙)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