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新闻区
  • 分享
  • 石家庄供电公司为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保电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7 17:17:32
    语音播报

    石家庄供电公司为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保电护航”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全运会保电现场值守

    9月7日上午,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应急发电车赶赴石家庄裕彤体育馆,对场馆实行“特级保电”。在体育场馆门口,35名头戴黄色安全帽、身穿红马甲的党员服务队员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全副武装、严阵以待,确保场馆用电万无一失,为省运会开幕式“保电护航”。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是历届省运会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涵盖最广的一届运动会,保障省运会开幕式安全可靠供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成立由公司领导任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及运维检修、调度控制、优质服务3个专业工作组,详细制定了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总体方案和调度、运维、营销3个子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管理,实行“特级”保电,确保省运会开幕式供电保障万无一失。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在检查应急发电车应急装置运行情况

    该公司针对开闭幕式期间电网运行情况,在前期即对涉及保电区域的输、变、配电设备逐一进行梳理、核查,梳理确定重要保电线路7条、变电站3座、配电室2座,每日组织开展设备特巡,利用红外测温、局放检测等带电检测和停电检修等手段对涉及保电的输变配电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确保主要供电保障设备“零缺陷”运行。

    省运会期间,石家庄供电公司制定了“特级保电”措施,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做好电网风险预警,密切关注电网运行和天气变化等情况,加强负荷预测和分析,开展针对性反事故演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涉及向保电区域变电站恢复有人值班,输配电设备24小时不间断巡视,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及时发现并消除危急树障、违章作业、危急建(构)筑物,防止外力破坏事件发生。

    在裕彤体育场配电室内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正在协助场馆对用电设施进行检查

    “我们前几天就已经全部到位了,对承接体育场馆供电任务的线路进行了细致摸排,对现场应急保电车也进行了检查调试,全力保障咱们体育场馆供电安全稳定。”刚刚结束特巡任务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晶看着场馆内渐渐亮起的盏盏明灯坚定地说道。据悉,该公司依托“党建+服务”工作模式,选派党员服务队中保电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过硬的队员参加此次保电任务,指导用户处理缺陷隐患,对场馆周边和内部供电设施进行全天候保障,为场馆供电无忧再添“一把利器”。

    同时,该公司主动与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沟通对接,协助用户对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及试验,两台UPS电源车及一台发电车进驻场馆,保障灯光、屏幕、疏散照明等不间断负荷的持续供电,多次开展停电应急演练及倒闸操作演练,确保应急电源车正常运行。开幕式期间,该公司生产、营销、调度等300余名供电员工岗位保电,107名保障人员、25辆工程车辆24小时现场值守,11支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全力保障省运会赛事安全可靠用电。(通讯员 康伟)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