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新闻区
  • 分享
  •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加快推进8万户“煤改电”电网工程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2 10:46:49
    语音播报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加快推进8万户“煤改电”电网工程建设

    9月12日,在高邑县万城乡西马闲村,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高邑县供电分公司50余名施工人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共计为该村新建配电变压器11台,变电容量从1600千伏安增加到5750千伏安,改造10千伏线路2.16千米、低压线路13.58千米,工程完成后该村728户村民今冬将告别烟熏火燎的煤供暖时代,用上干净清洁的“电供暖”。西马闲村“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是石家庄公司加快推进8万户“煤改电”电网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深入落实全省迎峰度夏总结暨“煤改电”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按照“以电定量、保障供应”的原则,全面梳理“煤改电”涉及地区的电网承受能力和电力保障能力,按照政府下达的电代煤工作任务,确定“煤改电”居民用户8.03万户,企事业单位2817家,计划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3534千米,新建配变2380台、91.6万千伏安。其中,在电网基础条件好的平原地区实行整村推进“煤改电”改造,优先对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开展“煤改电”改造。

    “从2017年约2万户到今年增加到8万户,工程量呈几何式增长。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建设工作,我们举全公司之力,全面推进‘煤改电’工程建设。”石家庄公司运检部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石家庄公司煤改电工作涉及2018年新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2018年“煤改电”、三批“煤改电”工程三个批次。截至目前,第一批“煤改电”项目35项工程全部开工,已有4项工程顺利完工;第二批“煤改电”项目涉及单体工程1173个,已开工建设676项,开工率达57.63%;第三批“煤改电”项目涉及深泽、赵县、新乐、晋州四个县,单体工程64个,目前已经完成服务类招标上报及物资匹配工作,正在进行初设审查阶段。

    为保障工程按期完成,该公司与石家庄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市政府主导召开全市迎峰度夏电力保障会议,发布石家庄供电公司2018年“煤改电”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物资调配,加强各单位协调配合,落实供电属地化责任,在项目下达前即组织各县公司提前开展现场踏勘,对线路及变台位置进行确认,为工程顺利实施打下基础。同时,该公司严把安全和质量关,开展标准化变台示范现场观摩会,编制了下户线改造工艺标准,对施工单位开展下户线工艺标准培训工作,确保各地煤改电工程工艺标准化、施工质量规范化、建设标准统一。在保证安全前提下打响了“煤改电”工程攻坚战,所有涉及“煤改电”工程计划于10底前全部完工。

    “煤改电”工程完成后,8.03万户居民、2817家等企事业单位237.1552万平方米房屋将彻底告别煤供暖,全部实现电供暖,助力省会大气改善,让省会天空更蓝。(通讯员 康伟)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