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新闻区
  • 分享
  •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全力推进2018年“煤改电”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2 14:46:15
    语音播报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全力推进2018年“煤改电”工作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保定这座古郡新城,在漫长冬季“四面霾伏”的日子屡见不鲜。自“煤改电”等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建设等国家重大政治任务与民生工程连续实施以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乘势而动,以“电采暖”作为解决大气污染与供暖矛盾的突破口,再一次打响蓝天保卫战。

    “特别感谢你们电力公司给我们提供了清洁供暖服务!往年到了这个时节,就得外出采购取暖燃煤,加上雇佣人工烧锅炉的费用,每年都是一笔不菲的开销,而且烟筒不停的冒黑烟,整天提心吊胆,生怕炉子灭火、煤气中毒、散煤失火,锅炉房都不敢离人。现在可好了,学校干净了,学生也暖和了,真是既安全又方便,给你们点赞!”涿州市高官庄镇智军庄幼儿园冯校长,站在新搭建完成的“煤改电”变台旁,对国网涿州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智军庄幼儿园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是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加快推进“煤改电”电网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2018年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下达“煤改电”项目共3批次,涉及13个县(市、区),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1163.01公里,新建改造配变1221台、配变容量458.17兆伏安。

     

    为保证居民冬季正常用电取暖,保定供电公司克服施工时间短、物资供应紧张、施工体量大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确保工程按期完工。自项目批复后,即刻开展项目启动相关事宜。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组织公司领导分别对清苑、安新、安国等工程量较大的8个县供电公司进行分片包干。公司发展策划部、运维检修部、营销部等涉及部门协同作业,周密部署,强化过程管控,科学组织施工,推动工程建设。逐级落实各个项目、各个环节的责任人,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间,科学编制工程实施方案,确保工程按计划进度执行。县供电公司主管领导紧盯施工现场,统筹安排施工力量,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针对已经完成改造的村庄及企事业单位,在采暖季缩短配电变压器、线路等设备巡视周期,有效利用负荷监测和红外测温技术手段。对负荷较大的设备连接点部位,根据测温结果判断运行状况,研判负荷变化趋势,预防冬季负荷高峰期出现设备过热情况。开展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对各类设备细化排查内容和标准,发现隐患后逐条建档登记。结合设备理性检修计划,开展“煤改电”供电设备综合治理,及时消除安全运行隐患,保证设备始终处于健康运行水平,确保居民顺利度冬。

    不仅如此,保定供电公司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迎峰度夏总结暨“煤改电”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电力公司与保定市委市政府战略会谈精神,积极主动与政府部门沟通对接,促请涉及“煤改电”的县(市、区)政府成立“煤改电”工作指挥部,统筹协调施工进场、占地协调等工作。同时积极配合电力用户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切实做到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将“煤改电”工程打造成暖身又暖心的阳光工程。2018年“煤改电”工程完成后,2.86万户居民、387家企事业单位,409万平方米的范围将彻底告别煤供暖,全部实现电供暖,预计每年可将减少散煤燃烧约10.28万吨,助力保定大气改善,让天空愈加湛蓝。(通讯员 赵斌阳、吕稳)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