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网建设
  • 分享
  • 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筑牢现场安全 打造平安秋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4 10:43:40
    语音播报

    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筑牢现场安全 打造平安秋检

    进入九月以来,秋检工作逐渐铺开,为了保证检修任务安全有序开展,9月10日,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提前制定周密计划,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检修现场工作安全进行。

    针对秋检工作任务多,老旧设备、线路综合检修任务重,消除隐患的工作量大,这对计划管控、现场标准化作业规范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切实达到平安秋检的目的,该公司根据秋检工作实施方案,编制周密计划,将任务细分,落实责任,强化管理。本着紧绷‘安全弦’、严守 ‘操作票’、确保‘零违章’的原则,精心组织、强化监督,确保秋检工作安全有序、规范开展。为尽可能减少停电检修对居民生产生活影响,该公司严格计划刚性管理,强化电网风险管控,坚持一停多用原则,减少重复停电和非计划性停电。统筹安排检修例试、技改大修、除隐消缺、农网改造、线路迁改、启动调试、基建配合、用户配合等工作。结合施工作业现场实际情况,让每个工作班成员熟知现场危险点,切实增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风险辨识能力,加强安全过程管理,保证检修工作质量和工艺水平,确保检修到位、消缺到位。四是加强应急管理,强化安全培训。针对检修工作期间的人员、设备风险及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及时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及安规学习,着力提高人员业务水平及安全意识,严防死守秋检安全。(通讯员 靳献强 周凌雁)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