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行风建设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一查二改三提升”夯实农电安全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4 11:09:44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一查二改三提升”夯实农电安全基础

    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300余人开展“一查二改三提升”下乡活动,以优质服务保证农村居民安全用电。

    当前,随着秋作物进入成熟收获的关键期,农村用电需求持续增多,安全用电隐患易发多发。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一查二改三提升”工作方法,细化措施,完善管理,精心织牢农村安全用电防护网。认真检查农村居民用电安全隐患。对农村居民客户端表计以下的进户线进行全面检查,对线路零乱、进户线老化严重、绝缘层脱落等安全隐患逐一整治,全面消除农村下户线的隐患和缺陷。现场解答用户疑问,传授安全“秘诀”,引导群众安全用电,切实解决供电服务中存在的难题。加强配电和低压设备改造,对老旧线路、容量小的变压器等进行整改,并结合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重点对“机井通”工程进行跟踪关注,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着力解决农网低电压、设备过负荷等突出问题。加强农村表计、漏电保护器、垂钓场所等安全管理,规范临时用电、河道治理、矿山开发等用电管理工作,提升农村安全用电管理水平;加大农村安全用电宣传,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到农村等人口密集处、农民的田间地头发放宣传资料,并在营业大厅、村委会张贴安全宣传资料,让农村居民人人懂安全用电知识,提升农村广大用户的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意识;为加快电能替代项目落地,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积极推进“煤改电”项目,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协调沟通,帮助全县农村居民实现电采暖,提升农村农村居民安全用电“幸福指数”。

    该公司通过实施“一查二改三提升”工作措施,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供电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夯实了农电安全基础。(通讯员 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