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防汛 大面积停电事件联合应急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7 09:33:08
    语音播报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防汛 大面积停电事件联合应急演练

    近期连续的强降雨天气给电力供应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为全面提高电力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供电秩序。经过前期精心筹备,9月15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在五楼会议室开展反事故演习。当天下午15点,演习人员准备就绪,随着一声令下:“反事故演习开始”,拉开了此次反事故演戏的序幕。此次反事故演习方案题目主要为深州市电网相继发生35千伏旧州站紧急避险全停,医院地下配电室进水停电,旧州站10KV木村532线路8至9号杆倒杆断线,各单位紧急开展事故前期处置。为假想内容的应急事故演练活动。  

    事故发生后,该公司主要针对应急指挥层和管理层,与完全的实战演练不同,大家坐在一起,扮演与平时职务相同或相近的角色,主要通过会议、讨论、汇报等形式,对相关应急预案、职责、流程和协同进行演练,辅以模拟的图片、视频进行展示。各急指挥层和管理层通力协作,认真严格执行每一项指令,目标清晰,配合默契,应对迅速,事故处理正确得当,规范的完成每一步演习操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演练,抢修结束恢复供电,演习圆满结束。

    演习结束后,深州市供电公司总经理立即召开了反事故演习总结会。认真对演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自查自纠,查找演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此次演习,进一步检验了该公司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协调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为迎峰度夏间应对突发事件、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保证。(通讯员 叶超)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