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新闻区
  • 分享
  • 国庆期间河北南部电网电动汽车充电量再创新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8 16:08:20
    语音播报

    国庆期间河北南部电网电动汽车充电量再创新高

    10月8日,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国庆节假日期间,公司共提供充电服务17983次,充电电量31.24万千瓦时,日均4.46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比增长143%。其中,高速公路充电服务13588次,充电电量23.67万千瓦时,约占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全部高速公路充电量的18%。京港澳高速的望都、徐水、保定服务区充电量达到或超过1万千瓦时,位列公司充电站前三。其间,城市充电4695次,主要集中在保定市竞秀区五四路军校广场充电站和容城雄安市民中心P1停车场充电站,总充电量7.57万千瓦时。

    国庆节长假是游客出行高峰,为保证节日期间广大电动汽车客户出行,公司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充电设备巡视和服务值班,依托智慧车联网平台,做好24小时设备监控和服务监督,建立厂商联动工作机制,实现故障快速抢修。同时,为更好地服务用户,公司还在高速公路充电站配置了交流应急电源,方便部分无法使用直流快充的车辆应急充电。在出行及返程高峰期,公司安排运维人员开展现场服务,引导客户有序充电,缓解等候压力。

    据统计,节日期间,公司安排充电服务值班人员290人,开展充电站巡视检查1236站次,提供充电现场抢修服务504站次,实现了节日期间充电站服务“零故障”,有力保障了电动汽车客户顺畅出行。(通讯员 张莉 曹立中)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