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精细管控”确保农村用电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2 16:13:42
    语音播报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精细管控”确保农村用电安全

    结合气候特点和负荷特性,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本着精细管控的原则,在全面加强农村配网设备运行维护的基础上,对农村电网再次进行“把脉问诊”,确保农村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认真做好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参数分析和信息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责任,实现闭环管理,做到查改同步,确保设备健康运行;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供电所为单位,采取走村串户的方式,以“亲情式”、“贴心式”的服务,对农村用户的用电情况进行精细排查,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建议用户进行更换,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确保电力安全畅通。

    此外,该公司还加大了违约用电行为治理力度,重点对农村小作坊及临时用电情况进行排查,严格执行电费电价政策,及时纠正不合理电价、不规范用电行为,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对存在违规违约用电嫌疑的用户跟踪核查,一经发现窃电行为,则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营造净化电力市场的高压态势。

    同时,该公司积极开展线下树木和违章建筑清理,以清线障、治违章、保安全为主线,深化电力通道治理,加强与各乡镇政府沟通,积极治理电力通道,营造良好供电环境,全力保障农村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