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巧用互联网促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5 11:36:25
    语音播报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巧用互联网促安全

    “请各作业现场将工作票、作业指导书和现场工作情况的照片或视频发至群里。”11月26日,各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将现场情况以照片及视频形式发送到微信群。

    针对作业现场分布比较分散的现状,为做好现场安全管控,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在生产和管理层面积极利用“互联网+”思维,利用微信方便、快捷的特点,建立了工作“微信群”,便于现场的监督、指导、交流等工作。该微信群的建立便于现场工作人员快速、及时地将作业现场情况、设备故障详情、工程进展状况以图片和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向相关负责人汇报。各部门负责人可以及时根据所收到的信息在群内传达各项指令,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现场风险管控的能力。在电网故障排查时,第一时间通过图片及小视频反应出的现场实际情况对缺陷进行讨论和预判,有效缩短了事故抢修的时间。

    此外,该公司还要求各班组工作成员每天按时推送工作任务、危险点、注意事项及天气预报,提高了任务分配的效率。基层班组还定期发布安全生产专业相关知识以及近期工作中遇到的典型事故案例及处理方法,方便班组成员在闲暇之余讨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叶超)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