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国网魏县供电公司:为贫困群众送来温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2 14:43:20
    语音播报

    国网魏县供电公司:为贫困群众送来温暖

    1月18日,国网魏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带领该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带着米面油等物品,来到魏县简庄村郭青叶家,将关爱和温暖送到了贫困群众家中。

    据悉,为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魏县供电公司成立了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设扶贫办公室,统一调度扶贫工作开展,确保国家各项扶贫决策落地执行。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细做实各项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定期开展入户扶贫政策宣讲活动,讲解各项扶贫政策,通过开展技能培训、介绍务工信息、介绍引入分布式家庭光伏发电项目等措施,提高群众就业技能、拓宽群众致富思路,帮助群众早日脱贫致富;针对因病致贫、因缺劳力致贫的,驻村工作队主动提供农田灌溉、秋收秋种等帮扶活动。积极响应县委“扶贫微工厂”号召,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扶贫微工厂早日接电、早日投产。

    两年来,该公司帮助简庄村向县扶贫办争取新建“扶贫微工厂”一个,带动60余户贫困户增收,同时为该村新增配变5台,保障微工厂可靠用电。多方争取资金,为简庄村新建文化广场一个,为3户危房进行整修,为11户旧房进行装修,并为贫困户提供衣柜、床、被褥等生活用品,改善贫困户生活条件。发起“扶贫攻坚、衣旧情深”主题活动,号召全体员工捐款捐物帮助贫困户过冬,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所急、生产所需的难题。

    2019年,该公司将继续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切实践行供电公司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