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魏县供电公司严厉查处窃电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2 15:04:23
    语音播报

    魏县供电公司严厉查处窃电行为

    为了维护正常的供电用电市场秩序,确保电费颗粒归仓,近期,魏县供电公司和县公安局加大了查处和打击窃电违法行为力度,“重拳”查处窃电嫌疑用户,共查处窃电10户、违约用电8户,现已被公安局拘留2人、刑拘4人,6人被传唤,共计追补电量33788千瓦时,追补电费55616.17元,违约使用电费133655.7元。

    在查处打击窃电过程中,用电检查人员通过利用用电采集系统筛查发现高损台区,通过用电采集系统筛查居民用电是否情况异常,发现问题立即赶赴现场检查核实。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窃电查处力度,重点普及《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全社会“依法用电,诚信用电”的意识,积极营造打击窃电、依法用电的良好社会围。对不配合查处的窃电用户,将交当地公安等部门进行处理,坚决有效遏制窃电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