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春节前农村临时用电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2 16:03:17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春节前农村临时用电检查

    “大哥,不能使用破股的旧电线,这样是非常危险的,临时用电过程中一定要注重人身和设备安全。”1月20日上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都亭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南店头一个肉食加工点,纠正一个临时用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耐心细致地向其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随着春节的来临,农村用电量急剧增长,各村的屠宰场所、农产品加工、乡村集市等临时用电大量增加,一些私拉乱接电线、使用破旧、绝缘老化的用电设备、不装漏电保护器等现象频繁发生,随之带来许多不安全隐患。针对当前农村用电特点,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狠抓农村临时用电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大日常巡视检查力度,安排各供电所检查人员走村串户,对农村临时用电用户进行摸底排查,完善临时用电管理台账,现场严格按照低压临时用电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检查核实有无违反管理办法的行为,重点对临时用电设备是否达到安全标准,用电线路是否合格,漏电保安器是否安装等问题进行排查,对手续不全、私拉乱接等现象给予严厉处罚。该公司还广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印发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向客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节电小窍门,增强村民保护电力设施、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在此次检查中,制止了14起私拉乱接违章用电行为,签订《临时供用电合同》11份,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000余份,确保了农村广大用户用电安全。(曹运成、李素娟)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