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人防+技防” 全面防鸟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2 15:08:48
    语音播报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人防+技防” 全面防鸟害

    “每年3月到7月是防鸟害的重要季节。鸟喜欢在线路架构筑巢,筑巢使用的铁丝及日常排泄物下落时极有可能引起绝缘子闪络或短路事故,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危害。”3月19日,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人防+技防”,全面开展线路除鸟害行动。

    进入春季,适合鸟类筑巢繁衍,遍布各地的输电线路杆塔成为鸟类筑巢的最佳选择。为了避免春夏季鸟害威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全面加强线路巡视,及时清理发现的危险鸟巢,做到“危险鸟巢不过夜”。鸟巢清理后,积极结合春季线路检修,补装新型驱鸟器及防鸟刺等防鸟害装置,对杆塔、构架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采取封堵措施,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清理杆上鸟巢200余处,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在保护鸟类的同时全力确保线路的安全通畅运行,确保了春夏季安全供电。(卢志峰)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