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大风天气保供电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2 15:10:59
    语音播报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大风天气保供电安全

    3月18日,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冒着大风认真巡视电网设备,检查风害隐患,全面落实春季防风安全措施,确保大风恶劣天气下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为有效防控大风天气对人身、电网、设备造成的巨大压力和风险,最大限度遏制或减少大风、山火对电网安全造成的影响,该公司积极行动,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动,提早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一是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和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并对易引发断线等事故发生的薄弱地段和用电客户进行特巡,发现缺陷及时处理维护。二是加强设备和线路的巡视力度,增加大风天气下的线路特巡次数,清理易漂浮物,检查导线松弛度,相间距离,并重点防范大风引发设备异常、导线舞动造成高空物体坠落导致线路损伤等现象。三是对线树安全距离不够的树木进行清理。对危及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进行修剪,降低树障对线路的影响。四是加强杆塔本体稳定性。对巡视检查中发现的杆塔拉线和螺栓丢失等缺陷,第一时间进行补装和加固,保证杆塔设备的稳定性。五是由各供电所做好配电线路易发火灾区段的隐患排查,及时处理存在的通道隐患,对易发重点区域,倡议群众提供突发状况。六是备齐安全工器具、备品备件,加强值班管理和车辆管理,做好抢修车辆的检查保养,确保遇到故障能够第一时间迅速出动,人员、物资、车辆快速到位。

    此外,该公司不断完善应急组织机构及预案体系,加强预警管理,统筹兼顾,未雨绸缪,将风险管控关口前移,持续提升故障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卢志峰)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