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植树季节忙宣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2 15:12:11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植树季节忙宣传

    3月18日,唐县政府组织部分干部群众800多人在峪山植树点,集中开展主题为“义务植树添新绿、建设生态促旅发”植树活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在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同时,在植树现场宣传护电知识,当好护电向导,保障电力线路安全。

    入春以来,气温逐渐回升,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高峰时节,同样这个时候也是树线矛盾的高发期。为确保电力线路安全,从源头上防范树障的产生,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各辖区供电所人员深入乡村、集市、田间地头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粉刷标语,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讲解线路走廊内植树的危害等方式,科学合理引导植树,做好事前预防,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该公司主动与林业及城管部门联系沟通,了解和掌握植树规划、规模及具体栽植地点,协商合理规划绿化地点,避开线路走廊,源头防范,安全植树,针对大规模植树活动,派遣员工到现场当好“向导”及时发现并纠正违章植树行为,消除线路安全隐患。

    通过植树季节重点宣传,提高了农民群众的护电意识。目前,该公司已清除修理线下树1100余棵,发放线下树障危害宣传单近1500余份,为防止线下树障奠定了坚实群众基础。(曹运成 李素娟)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