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备战春耕春种保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2 15:12:31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备战春耕春种保电

    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11个供电所对春灌用电线路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对30余条涉及农业排灌的10千伏线路进行全面检修和消缺,及时处理设备缺陷,排除供电线路设备的运行隐患,保证线路和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确保农民春灌春耕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新春备耕繁忙时节 为确保即将到来的春耕春播供电无忧,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从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入手,下发通知要求各供电所组织成立春耕、春种生产用电服务队,深入农村的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的农业生产用电提供后勤保障,全力服务春季农业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使他们用上安全电、舒心电。在工作中,该公司服务队提前对各村变压器和供电线路进行全面“体检”,并帮助村民对春耕生产的用电线路、刀闸、漏电保护器、电表箱等电力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和消缺维护;开通快速抢修服务通道,及时解决村民用电难题,满足生产用电需求;采取分发宣传资料、开设电力小课堂等形式,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向村民、蔬菜种植户讲解春耕生产各类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和漏电保护器使用的重要性,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营造安全用电环境。

    目前,该公司已累计检修排灌变压器80余台,维护农排表计20余只、巡查线路20公里、消缺排患4起,努力当好电力“先行官”,为即将开始的春耕生产安全用电奠定基础。(曹运成 李素娟)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