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防风特巡保线路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2 15:12:55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防风特巡保线路安全

    3月20日,唐县出现大风阴雨天气,为了防止大风导致设备故障、停电等风险,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从防范入手迅速出招,安排运捡及供电所相关巡视人员组成护卫队,展开集中特巡,及时掌握线路和设备运行状况,有利保障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入春以来,唐县供电辖区大风天气普遍增多,线路走廊内的各种杂物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了较大的威胁。为及时消除各类电网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平稳度过季节性大风天气,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进行线路特巡活动,重点对线路周边漂浮物、导线搭挂异物,临时建筑、农业大棚、彩钢板构建物、垃圾场所等特巡,防止因杂物刮起引发设备故障。同时,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督促和协助沿线群众做好大棚加固、易漂浮物处理,对在据输电线路300米内放风筝的,坚决进行制止,降低风口区线路故障发生率。

    该公司还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密切跟踪天气变化,高度重视大风、沙尘天气下的电网设备防御工作,加强监测预警,根据实际研判,进入相应的应急状态,提早部署落实防御应对措施,随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和开展故障报修,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曹运成 李素娟)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